不可殚纪

【狐狼】礼物

※妖狐×白狼,伪民国au
※就是想写婚后从撩人到被撩的二突子
※前文戳头像

  白狼觉得今天的妖狐有些不对劲,从外医馆门口碰面开始就隐隐察觉到了。换做往常他见到她第一件事便是肢体接触,拥抱也好亲吻也好,就算是当着医馆内帮忙的桃花的面也毫不顾忌,不知道是他生性就是这么喜欢折腾别人,还是留学多年整个人都变得开放了之类原因。白狼对此很困扰,可今天他有些反常,反常到她觉得更加的迷茫。

  “突然很想走一走,阿宣将夫人送过去吧。”白狼披上大衣走出医馆,妖狐对司机留下这样的话便将手插在衣袋里准备离开,白狼几步跟上去走在他身侧:“我同你一起。”

  一路无言,妖狐绕过她走在了靠车流的一侧,不似以往会牵她的手,白狼揣测着他是不是心情不好,而向来自己也不怎么会安慰人,纠结了许久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今天是她生日,以往都是一个人,她也几乎没有重视过这一天,妖狐在半个月前就许诺要在生日这天陪她好好庆祝,订了一家口碑极好的日料馆,白狼坐在妖狐对面,只觉味同嚼蜡。

  她突然听见的倒酒的声音,抬头来才看见妖狐将小盏清酒放在她面前:“生日快乐。”

  白狼是不喝酒的,这点他不是不知道,而现在突然让她喝酒,莫非让他今日心情不好的人是自己?白狼怔住,妖狐先将杯中酒一饮而尽,她犹豫着,最终还是慢慢地把酒喝下。酒很甜,即便是她这样初次饮酒的也不会觉得不适。

  “妖狐,”白狼最终还是问了出来,“是不是我哪里惹你生气了?”

  妖狐抬眸,白狼继续道:“如果是我哪里做得不好,你不告诉我的话,我会一直没有改变的。”

  看着面前正襟危坐一脸正色的白狼,妖狐轻咳一声:“你没做错什么,不要一副负荆请罪的模样。”

  白狼一脸不相信。

  妖狐偏过脸揉了揉眉心,作漫不经心道:“那个源博雅……很经常去医馆?”

  白狼没想到他会突然提起别人,点了点头:“源家一直是医馆的药商,小时候也是他教的我弓箭,今天他过来的时候还送了礼物,说是给我的新婚礼物。”顿了顿她又补充道,“是一套弓箭。”

  “他送你弓箭?”妖狐突然抓住一个词睁大眼睛。

  “不是给我……”白狼认真道,“是给你的。”

  妖狐登时哑口无言。

  ——

  “方才我好像有些吃醋了。”关于源博雅的话题结束后,白狼已经吃了好几块刺身,妖狐突然冒出的一句话让她吓了一跳。

  吃醋什么的……她知道这个词,却没想过他作为丈夫可是会因为自己吃醋的呀……

  “前所未有,果然是小生的命定之人呢,小生当初纵横情场可也未曾有过这样的情绪。你是第一个。”他稍起身将白狼唇角沾到的米粒去掉,白狼看得出他心情好了不少,低下头去没再说什么,听他问:“不过白狼你方才的样子,是很怕我生你的气吗?这不太像你。”

  脸好烫。不能让他看到自己因为他的话紧张得这幅模样。白狼这样想着,也没有抬头,慢慢道:“我……不希望我们的关系变得很糟糕,就算我嫁给你的缘由有些荒唐,

  “同你共度一生这件事,依旧不让我觉得有遗憾。”

  妖狐的视线猛然摄住她。

  脱口而出之后才意识到,自己似乎说了什么不得了的话,越说到后面越觉得没底气,声音越来越小,或许是方才那杯酒,让她的思绪都有些纷乱,自己再倒了满杯清酒灌下去,好像没办法冷静下来,头越发晕了。

  再倒一杯,掩饰自己的紧张。

  再一杯就是惯性了。

  眼见着再这样暴殄天物地灌酒白狼很容易就醉倒,妖狐将她手中的杯子夺走,顺着力道她跌进他怀中。

  “哎,不好意思……”额角都直接撞在他胸膛上,她揉着痛处试图起身,道歉的话语被吻堵住,带着酒的气味的炙热的呼吸交缠了许久才分开,他笑:“不觉得遗憾,这句话是表白,还是破罐子破摔了?”

  他比酒还容易击倒她的理智。白狼迷迷糊糊地倒在他身上:“什么都没有……”

  才这么点就喝醉了吗?妖狐把白狼向桌上杯盏的手捉住:“不许喝了,为夫可不想把一个小醉鬼带回家。”

  婚后他的自称有时候会变成这种没羞没躁的词语,白狼是真的喝醉了:“是你让我喝的……不喝的话我要练弓了,咳咳,我的弓呢……”

  她抓了根筷子当做箭,从手中掉落下来:“咦……太久没练都生疏了……”然后便趴在妖狐肩头一动不动。

  睡着了。

  妖狐抱着怀中软绵绵的她,她很少在他面前这幅模样,和平时总是严谨认真的模样反差得极为可爱。可最终却是叹了一口气。

  什么时候,能让你开始爱我?

  ——

  次日白狼醒来时天已经大亮,在初春这个时刻已经不早了,她懊恼着自己怎么起得这么晚,头却痛得不行,是宿醉的缘故。妖狐叫人熬了醒酒汤,白狼吹着热气,盯着妖狐不自然的神色。

  “总觉得送你胭脂水粉你不会喜欢,准备了一套弓箭,结果和那姓源的撞了。”妖狐将盒子放在一旁,话里那种不甘不愿的意味极为明显,白狼搅着碗里的汤,不知为何想笑。

  “如果是你送的,我都会很珍重的。”

  白狼试探性地看他一眼,妖狐的耳尖竟然有些红。什么情场老手嘛,有时候也很容易害羞呀。

  (最后为了培养共同爱好什么的阿脸还是去学弓了,然后在弓道上还是被狼妹碾压的 hhh)

评论(9)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韶汐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