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殚纪

【脑洞】关于跳跳一家的脑洞

*蜜汁很喜欢这一家子的生存模式,虽然我并没有哥哥和妹妹,只有弟弟还被我拿去当狗粮了【抱头】。私设超多并且比较天朝古风化,bug也请包涵。

  时间,在他们的世界里早就失去了概念。不记得是多久以前了,跳跳弟弟还试图通过记录日记以免一些太久远的事情被遗忘,然而很快他就发现,纸张与文字腐蚀的速度甚至超过了自己与家人变化的快慢。他很清楚自己现在早就不是人类了,就不知道大哥和妹妹知不知道这一点。

  可能是在人世的时候他就显得比较成熟的原因吧,即便是现在成了僵尸,跳跳弟弟依旧是不厌其烦地为天然呆的哥哥和妹妹收拾着残局。比如昨日跳跳哥哥和跳跳妹妹再次特地找妖狐大人只为了揉一揉妖狐大人的尾巴,想想河童的忠告,跳跳弟弟连拖带拽地把两个人带回家以苹果糖感化之,这才消停了些。

  跳跳妹妹扎着高高的马尾,和跳跳哥哥一起坐在棺材上吃着苹果糖。跳跳哥哥一只脚上套着一只鞋,松松垮垮的。

  跳跳哥哥记得这只鞋子是在人世时就穿着的,却不记得另一只哪儿去了。兄妹三人没有人回忆得起不知是多少年头之前的事情,却也不见得不是好事。

  跳跳弟弟却勉强还记得起过去三人是生活在大大的庭院中的,兄长继承了战死的父亲的衣钵,为新帝夺嫡征战厮杀立下赫赫战功。凭着父辈和兄长的功绩,一家人的生活足够衣食无忧。

  跳跳妹妹在哥哥们的庇护下是最无忧无虑的,她喜欢小动物,跳跳哥哥在外征战时便带回一只可爱的幼犬,她爱吃甜食,主事府中大小事务的跳跳弟弟再忙也亲手去为她熬制苹果糖。不知是不是过去太宠这丫头了,残存记忆最多的跳跳弟弟有时面对任性的妹妹时会无奈地这么想。妹妹的马尾也很柔软啊,跳跳弟弟帮妹妹梳头发时也常常想着,何必非要去打扰妖狐大人呢。

  然而他也想不起来的事情也很多,譬如跳跳哥哥带着亲信军队的最后一战,是大胜,也是惨败。

  成功夺嫡的新帝身骑赤马剑指他军方向,下令围剿,一个不留。恶战之后的跳跳哥哥一号人马,在新帝秘密培养的铁骑下,溃不成军。

  他从来没想过新帝会认为自己功高盖主。

  他跌落马下,长戟深深扎入被鲜血浸透了的泥土。他不怕死,但他不可以死——他逃出乱军,逃进血一般颜色的枫叶林,他在满地的乱石中奔跑,不断地跌倒,发带不知被什么刮断,长发乱舞着让他显得很像一个恶鬼。他将战甲全部卸下丢弃,一只脚的鞋子不知丢到了何处,他咬着牙奔跑奔跑。

  再跑快一点,再坚持一下。他默念着这句话,前半句说给自己,后半句默默地说给家中的弟弟妹妹。不知道这算不算难得地机警了一回,他知道,新帝下令屠军,府上的腥风血雨,怎会弗如那凶恶的战场?

  家,已经很近了。他看见不远处的老树下有人的影子,微红的眼眶像是可以滴出血来——

  “阿妹替我挡了一刀……哥,应该是我挡在她面前的!……”跳跳妹妹毫无生气地在他臂弯,从额角向脖颈一道深深的血痕依旧在不断地流着血,顺着长发把跳跳弟弟的白衣也染红——

  他无力地跪在地上,抱住怀抱着妹妹的跳跳弟弟。

  迎接最后的杀戮。

评论(1)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韶汐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