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殚纪

【伪悬疑】顾相错(10)

*卡文了 需要一个拥抱x

  阴暗的房间里没有开灯,笔记本电脑的显示屏亮度被荀攸调到了最低,手指在键盘上不停地敲击,直到出来满意的结果。以荀攸的能力,远程控制贾诩的个人电脑不是难题,自从那日以后,凌乱的梦境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他清楚自己有很多记忆消失在过去一场任务的失败里,当时他应该死的,伏完不会救他,棋子与弃子的差别只在是否还有价值。具体是怎样被袭击的他已经不记得了,总之醒来的时候似乎已经过了许久许久,病房里空无一人。

  “公达?你终于醒了。”他这才发现荀彧在窗帘后头,眼下有淡淡的青色。荀彧向来爱整洁,即便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白色T恤,他也会熨烫成最平整的模样——他在这儿守了许久了。荀攸想直起身来,头部不意外地极为疼痛,荀彧走过去扶起他,顺便要去按床头的铃,被荀攸制止住。

  他昏迷了很多天了。荀彧被他突然抱住,他的头埋在他肩上,熟悉的是荀彧衣服上贯来有的好闻的气息。他喃喃道地叫了好几声荀彧的名字,叫文若,不是小叔。

  荀攸找到贾诩电脑中唯一保存着的个人文档时,停住分神的思考。文档的名字是“荀攸背景信息”,他眸光一定,鼠标移动到文档的位置,停顿了一会儿,才双击打开。

  不出所料,贾文和确实在针对自己,然而他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他却猜不出来。他一直以为能对自己的信息把握得最多的人应当是荀彧和钟繇,如此看来,贾诩不仅很了解自己,而且过去一定与自己有往来——

  文档打开了。

  ——

  曹丕出差外地已经很多天。那日在警局碰面一次之后,曹丕临时接到通知去了中缅边界一带,收拾行李的时候司马懿也恰好不在公寓中,以至于这么久以来一面也未曾见过他。公寓很快又变成了属于司马懿一个人,成为一个寂静孤独的世界。

  认识曹丕是数年前的事情了,这个年纪并不比自己小太多的后辈能力优秀,照顾自己的本事却欠缺,三番两次负伤胃病,他索性要他住进自己公寓,亲力亲为地为他洗手作羹汤这件事偶尔还会被戏称为要做他的保父。司马懿很快适应生活中多了一个人,也是才发现少了他之后有多不习惯。

  收到贾诩的邮件之后,司马懿很快加载下来慢慢阅读,桌面上放着草稿纸偶尔无意识般记录下几个词语。三角模型的最后一角,就这样成立了吗?司马懿试着理清自己的思路,首先是曹操的失踪,假定这与荀攸有关系,那么在Y市进行绑架以及灭口处理尸体的行为由经历过东汉集团特殊培训的荀攸来完成并不算难,照目前已知的抛尸方式,则是分两次进行,借着监控设施不足以及乘坐无牌照摩托车这样的漏洞,以女性装扮掩人耳目,这些并无难以解释的地方。那么再谈郭嘉所谓自杀一事,发生在曹操失踪数日之后,在王异的旅馆里,荀攸同郭嘉都应该喝了酒,并且在郭嘉醉酒之后利用洁厕剂和漂白粉进行杀人行为,伪造出自杀的环境,并且进行现场处理。抛尸时的装扮用品有意遗留在旅店,造成是郭嘉杀害曹操的假象。

  从Y市再到王异旅店,路程并不算远,两地杀人行为由同一个人完成并无不可,司马懿仔细回忆起尸检的结果和当时闻到的氯气气息,照王异的描述,借用漂白粉应该是在较早的时候,在郭嘉醉酒失去意识之后再完成药品反应则花费时间不多,不至于到第二日将近中午警方介入的时候还有较为浓烈的气味。而且包括漂白粉和洁厕剂上都未曾提取到其他的痕迹,则处理现场应该发生在药品反应之后,而氯气生成时间较快,凶手在药品反应后再处理现场则需要防毒口罩之类装备——

  那么如果要清理,何必还将漂白粉和洁厕剂留在现场?若照常人思路,直接处理掉不是比擦拭指纹和重新制造被害人指纹这一系列工作更为简单吗?

  其中定然还有什么自己没能想到的漏洞,司马懿想着,按了按太阳穴。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13)
© 韶汐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