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殚纪

【伪悬疑】顾相错(01)

【餐前避雷针:
※cp多且乱 擦边球满天飞
※可确定的有双荀(攸彧) 贾荀(奇策组) 丕懿
※伪全员黑化,各种炮灰
※缓更
※初次写悬疑/BL,文字不成熟BUG过多欢迎指出
※阿汐攻受观略畸形,随时可能表现出CP逆向,但实际CP走向以tag为主
※可能会黑很多人,纯剧情需要,非恶意,不适者请退出界面】

  回到公寓时已经很晚了。昨天这个时候他就收到了短信说今天晚上会停电,因而远远地发现一整栋公寓都是暗着的,荀彧并不觉得很意外。

  看了一眼手机只剩下不到百分之十的电量,荀彧最终还是按了锁屏,不准备开手电筒,毕竟不过是到四楼的路程,也不算远,路过二楼的人家门口的时候照例能听见有学生背单词的声音,像往常一样。

  到了三楼,适应了漆黑环境的视线能辨认得出正对着楼梯口的那扇门门口站着一个男人,荀彧想了想,几天前确实有房产中介过来,大概是刚搬过来没多久的,听见脚步声转过头来,但貌似也只是礼貌上的尽量去对着别人说话,因为荀彧有点儿注意道他似乎没能将视线对着他:“您好,方便借一下手机光吗?”

  夜盲症。荀彧本能地想到这一点。犹豫了片刻,他将手机拿出来。男人礼貌地向他点了点头。

  门被打开了。男人习惯性去打开门口的入口灯光,大概是恰好来了电,灯亮了起来,荀彧能听见楼上楼下都传来欢呼声,毕竟热了这么久谁也不好受,男人顺便递了一张名片,道:“叫我文和吧,以后作为邻居,还请多关照。”

  荀彧愣了一下,颔首道:“今天身上没有带名片,改日会来打扰的。”

  男人笑起来:“随时欢迎。”

  ——

  接下来上四楼轻松得多,起码不用再数台阶。打开房门以后他顺便反锁了,这是一个习惯,进门开灯也是一个习惯,但房间里灯是开着的。

  “……公达?”荀彧试探性的问了一下,房间里窗帘拉紧了,荀攸一个人戴着耳机,从耳力上听不见荀彧在对自己说话,然而却另由于生来就异于常人的警觉度而立即抬头。荀攸取下耳机:“加班?”晚归的原因。

  “堵车。”荀彧换了鞋走进来,走了几步退回去把鞋子摆放整齐,荀攸的耳机没有连接任何电子设备,但是他却时常要戴着耳机。荀攸站起身来:“名片。”

  荀彧看了他一眼,这个名义上自己的侄子实际上却比自己年龄还要再大一些的男人向来话少,却每个字眼都能让人咀嚼多次,荀彧不问他为什么知道自己刚刚得到一张名片,只是递给他,拿在手中的片刻捕捉到关键词语——

  贾诩,酒吧私营者。

  荀攸将名片捏在指尖。

  荀彧知道他的意思,转身去了厨房:“你晚餐吃了吗?”

  “我吃过了。”荀攸抢先一步进了厨房,微波炉扭转的声音很细小,不一会儿响起“叮”的一声,他将热了一遍的意面取出来叉上一根餐叉放在桌上。

  荀彧挑起一根面慢慢地吃起来,等着荀攸发话。荀攸坐在他对面:“今天也没来吗?”

  “没有。”荀彧慢条斯理道。

  荀攸扶着额头,若有所思,另一手还拿着贾诩的名片。名片印得非常精致,信息完整。下午的时候他到荀彧公寓,恰好见到他站在房门口玩手机,搬家公司的人进进出出,楼梯口堆了不少箱子,察觉有人经过,倚在墙上的男人连忙把手机放回大衣口袋里过去亲自将楼梯口的纸箱搬开:“真是不好意思,东西有些多,还请不要介意。”

  荀攸摆了摆手表示没事。他注意看了一眼男人的手,手指纤瘦并且骨节分明,并且有不少烫伤的痕迹,看上去是很长久造成的疤痕,不知是不是因为抽烟的缘故。察觉他盯着自己的手看,贾诩转了转手腕看了一眼自己的手背,轻笑一声:“先生看出什么了?”

  他摇摇头,道:“不打扰您了。”之后兀自绕过满地狼藉,向楼上走去。

  那人的笑容太过奇怪,三分真七分假的样子,而且是有意让人看出自己是不由衷地笑,像是某种意义上的挑衅。

  荀彧的咳嗽声打断他的思路。他抽了一张餐巾纸,道:“没事,不小心咬到了红椒。”

【未完待续】

评论(7)
热度(33)
© 韶汐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