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殚纪

【unnatural】孤独的育儿家(?)大概是兽化幼稚园向(?)

※脑洞真的很迷了……小心顶锅


  有位姓神仓的中年佛系男,日常爱好泡茶配烤肉,如果下班路上找不到什么感兴趣的食物,就干脆支起野营炉在工作单位的花坪简单来个火锅。

  生态环境太好的地方物种丰富度高,来往大小动物都不太怕人,相当猖狂地到他面前寻吃食。

  某天他又带回一只流浪金毛回家时,正见到家中那只黑猫撞翻灰色折耳兔的草料盆,兔子正在跟它拼命,行动最自由的松鼠正在座椅上上蹿下跳,看似劝架其实相当兴高采烈地在看戏。

  新成员金毛有些恐慌地朝神仓身后躲了躲。神仓一阵头疼,几步过去一手一只把两只小家伙拎开,象征性地各往脑袋上轻拍了一下以示警告。

  然后他又要像个老妈子一样,给各位主子准备晚餐,带新来的金毛洗澡。兔子埋头动作迅猛地吃着东西,黑猫跃上沙发睡觉,松鼠依旧闲不住地到处跑动。

  下次再带新的动物回家就剁手。中年大叔长长叹息一声,我怎么管不住我这手呢。


  最早在这个家中定居的是那只黑猫。典型的高冷主子,在外头居无定所的时候,大叔把准备的小鱼干给它,它往往吃了就走,留下高贵冷艳的背影。试问谁不想拥有一只可爱的猫咪呢?神仓试探了大半年,决定把这位主子迎回家。很幸运的是,它对于有个可以居住的地方这件事并不抵触,本来还准备了许多小鱼干要勾引它跟他回家呢,这些并没有用上。

  黑猫到家时,家中日常没有活物,它成了这间公寓的王。虽然一直跟主人不亲,占领沙发这件事倒是一直没客气过。第二位主子,邻居送来的松鼠到家,可能把这个上蹿下跳的家伙当成小麻雀了还是怎么的,松鼠试图登陆它的领地时,它立即扑过去,差点真被抓住出鼠命。小松鼠吓得嘤嘤嘤。

  神仓一开始非常担心能不能相安无事,结果除了刚见面这一出以外,两者倒没有起过什么纠纷。猫爷睡它的沙发,松鼠小姐看它的风景。

  第三位主子是大叔一直很想养的兔兔,带回家第一天,也不知道是不是相对于恶势力猫爷来说,松鼠姑娘跟兔子更有共同话题,这两只家伙倒经常混一块儿去。神仓以前看过一些类似于“兔子的叫声竟然是这样的!”“兔子急了真的会咬人!”之类的帖子,一直觉得不信——兔兔辣么可爱!怎么可以说兔兔凶!

  这个软绵绵的家伙哪里有攻击力!

  他错了。攻击力确实不算高,但是行动力很强的家伙,也非常难缠。松鼠小姐一定是从中作梗了,某天下班回来他看见猫爷和兔兔打起来了,据信是由于猫爷躺腻了沙发到给兔子的垫子上睡觉,兔子很客气地拱拱人家表示主权我的,结果被猫爷很不客气一巴掌pia飞。兔子原本的活动领域铺了毯子,如果到地板上的话就会打滑,灰色毛球基本是在地上打滚,黑猫高冷站在一旁舔舔爪子。毛球一个发力,也不知道是用什么肢缠住猫爷,闹成一团。

  ——前因后果什么的,百分之八十是大叔的脑补。

  这次他怕出兔命,但发现这猫动手挺有分寸,每次打架也就是疯狂上巴掌,兔子除了毛乱了,压根没有半点损伤。

  成精了么?

  一猫一兔被放在茶几上教训,松鼠小姐依然是看热闹不嫌事大。兔子耳朵垂下来,认错态度很良好,黑猫目光涣散。神仓试图冒出生气的火焰,猫爷看他一眼,不知是不耐烦还是反省地发出一声“喵”。


  兔子其实很好哄,把干草放在它面前它就能把恩怨一笔勾销。也不知道是不是料准了老实兔欺负它,猫爷找到了生活的乐趣,就是各种折腾兔子。松鼠小姐都看不下去了,跟兔子姑娘也站在了统一战线。

  这回带金毛回家,大叔很担心“对抗猫爷统一战线”会新增一员。结果金毛人缘,嗯不对,动物缘很不错,几天下来就跟大家相处得不错。除开始几天跟猫天性性质地对峙了两天之后,倒也没发生过什么。

  但……金毛仿佛是家里食物链底层?

  要带兔兔爬上沙发观赏一下猫爷的王国是个什么玩意儿。

  狗食玩具经常让给松鼠小姐玩。

  至于跟猫爷……猫爷日常无视它。

  金毛每天还活得积极乐观,还要帮兔兔暖窝,天气越来越冷了啊。


  其实遛狗遛猫遛兔子都不是事,遛松鼠的还真是前所未有。松鼠小姐果然没有回来,大概找回了自然的家?天然的大叔这样安慰自己,但兔兔显然不乐意,疯狂挣扎以示抗议。

  金毛摇了摇尾巴,表示想自己行动,之后如脱缰野,呃,狗奔了出去。


  一人一兔看了看猫爷。猫爷很不耐烦地开始爬树,到每一个鸟窝看看会不会有松鼠小姐的踪迹。每从一棵树上跳下来,它的表情都是:“你们是白痴吗!”

  最后金毛靠谱地传来呼唤,松鼠小姐在广场另一边被熊孩子抓着玩,找回家是整个鼠惊魂未定地嘤嘤嘤。

  然后很知感恩地把夜宵的坚果叼来分给大家,金毛保持谢意摇摇尾巴,猫爷嫌弃地看都不看,兔兔直接要高速摄入,吓得大叔差点得倒着抓起它摇两下看看能不能吐出来。

  不知不觉当爹当妈养了这几个家伙很久了呢。

  冬天来了,希望自家猫主子不是会在暖炉旁边烤焦屁屁的傻猫。

  (猫爷:呔!)


  【end】

评论(4)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韶汐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