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殚纪

【堂澄】偶尔恋爱

※《unnatural》中堂系×三澄美琴,低质量假装高产,假的情人节贺,听说野木原本想给剧起名叫《解剖~偶尔恋爱》我控制不住我的手


※真·傻白甜,简单写一写关于“不愿意给别人看到自己的睡姿但是确确实实正好地就发生了”并且“她怎么回事啊喜欢我麽开什么玩笑我要回应这个白痴吗无理无理”的糖屑


  “你是认真的吗?情人节这种日子,我更宁愿去加班,也不想到大街上去感受酸臭的恋爱节日氛围。”三澄双手放在制服口袋里,连连摇头走进了办公室,沙发上原本懒散坐着的久部立刻端坐好,似漫不经心地问道:“三澄医生怎么了?”

  东海林跟在三澄身后走了进来,对久部道:“UDI另外几个部门的人计划要在情人节当天组织一场异性交流会,说是要内部消化一下研究所7k工作下大家都是单身的问题。久部你情人节有约吗?检验科前阵子新来的几个医科大毕业女生都很漂亮噢。”

  久部有些好不意思地低了低头,三澄哭笑不得地说:“不要那么擅作主张啦,再说了,同个机构的同事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有什么好联谊的。”

  东海林拍拍两人肩膀:“美琴你可是研究所鼎鼎大名的美女法医,不知道多少人等着你出现呢,你跟上一任结束也有一个多月了吧,赶紧投入新感情生活呀,就这么说定了,对了中堂医生,你去不去呀?”

  中堂横躺在沙发上,脸盖着杂志,一动不动。东海林撇撇嘴:“算了吧,我也就是随便问问,这个家伙要是真去了那才奇怪吧。”

  三澄向沙发那边看过去,其实应该在这个时候说点什么打趣的话,但她已经不知该说些什么好了。并不是说后悔那天在警局门口对他放的狠话,只是冲动说出来之后还是要在同个屋檐下工作确实有些小尴尬,两个法医同时工作又不可能不沟通,对方历来没心没肺,反倒是只有她自己纠结起了面子与原则之类的矛盾。

  遇到这类纠结时,她还真的挺想去喝点儿酒的。


  三澄向来是个非常有分寸的人,即便是为了放松自己去喝酒,也绝对不至于喝到醉倒。她的酒量本身不差,意识到自己喝得比较多了,趁着自己还算清醒,她直接向大家说明家中有事急着回去,便匆匆走上了大街。

  一如东海林所说,确实有不少人是因为她才来的,有几个人面露扫兴之意,久部提出送送她,她摆摆手笑道:“不要紧,阿秋一会儿会过来接我。”

  她拎着包包端端正正走过一个路口,脱离了久部的视线范围,才半倚着墙歇一歇,缓解酒后劲上来的不适。明天妈妈要出庭辩护,现在太过晚了,她这个点钟回去又会打扰家人睡眠,便决定干脆回研究所过夜。

  她头脑昏昏沉沉地刷了门禁卡,摸着墙走进办公室,找到沙发的位置无力地养上面一倒,随即意识到活物在沙发上,吓得向旁边一倾跌坐在地毯上,头还磕上了玻璃茶几。

  “好痛……”她摸着被撞到的地方,疼得冒出眼泪。灯这时打开了,她下意识掩了掩视线,适应了光线后看见从沙发上坐起,睡眼朦胧显然是刚醒来的中堂系。她一时间尴尬无比,只能道歉:“不好意思,我忘记你在办公室了……”

  “你是白痴吗?”中堂被打扰了睡眠显然十分恼火,他伸手抓了抓头发,“你撞到脑子了吗?”

  “作为学者请不要讲撞到脑子这样粗俗的话……”

  三澄困意袭来,揉了揉额头,只觉得很想现在原地睡倒,垂头低声道:“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要睡过去了啊……

  读书那时她自诩酒品超好,就算喝再多也绝对不会发酒疯,只会睡着罢了,当然,酒精导致的困意并不好招架,她撑不住的时候可能在任何地方睡过去。

  比如现在,她突然地就向一旁地面歪去,幸好刚睡醒的中堂医生还有半丝眼疾手快,立即拉住了她,不然她的额头将再次受到地上纸篓的撞击。中堂抓着她的肩头,一瞬间有点茫然自己在干嘛,尔后又猛摇几下。

  “……喂!你喝酒了吗?”

  对方没有回应,呼吸声均匀。

  半夜被吵醒已经够混蛋的了,现在这个家伙怎么还自己睡着了?他松手也不是继续拉着她也不是,天人交战了半分钟终于不情不愿把沙发让给她,将她拽到沙发上,他正起身去倒水,身后便传来某物坠地的声音。三澄自己翻了个身,啪一声又摔了下来。

  Shit!

  中堂把水杯放下,折回去再将麻烦精拉回沙发上,刚要离开,他默默回了头,果然不出所料,她又往沙发边缘滑去……

  什么白痴睡品!比小孩子还难伺候!中堂怒道:“再给我掉下来一次我就把你丢到标本仓库去!”

  鬼知道她听没听到,这威胁貌似还有那么一点用处,她朝沙发里翻了身,总算变得安分起来。

  中堂半蹲在沙发前,看着三澄蜷成小小一团的睡姿,微不可见地皱了眉。

  他环顾四周,在三澄办公椅上找来她原先放着的毯子盖在她身上,稍稍调高了空调温度,然后便无声地离开了办公室。


  次日三澄醒来时还算早,她得以从容地洗漱准备上班,比起同样宿醉的东海林精神了不少。东海林打着哈欠:“我就猜到你会临阵脱逃。算了,你说说你喜欢什么款的男人,以后姐姐帮你留意。”

  “不要了吧……”三澄心情变得很好,或许喝点酒确实可以放松放松呢,“我的要求可是一直被人说是听起来很抽象的噢。”

  “说说看呀。”东海林撞撞她的肩膀,三澄笑着说:“是我会愿意让他看到自己的睡姿的人。”

  东海林愣了半秒,反应过来以后却爆笑出声。

  “照这种想法的话,中堂医生肯定是非常喜欢我们了!我们哪天到解剖室的时候不是看到他像遗体一样躺在解剖床上?哈哈哈哈哈哈哈……”

  她们这时正好踏入解剖室,解剖床上的中堂立即触电一般起身。他微微眯了眯眼睛,看向她有一点点青紫的额角。

  三澄一点儿不意外他躺在这儿装尸体,格外愉悦的心情驱使她对中堂也和颜悦色:“中堂医生,早上好呀。”

  中堂莫名地撇过头去看也不看她,连平日里一定会吐槽的“来晚了”都没说,甚至接下来的整个解剖工作脸也特别臭,半句多余的话都没有对三澄说过。三澄没觉得有什么毛病,东海林却挑了挑眉。 

  哎哟,是不是这个闷骚听到了什么,不好意思了?

  有意思呀。


【end】

评论(21)
热度(1181)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韶汐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