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殚纪

【堂澄】夺刀

※《unnatural》中堂系×三澄美琴,时间线是第五集后一点

※想表达的是中堂先生对自己的固执充满了信心(?你尽管来感化我呀成功算我输(x那样的


※ooc,跟正文走向不符的属于我胡说八道,耶



  如何评价法医中堂系的公寓?

  简直是“我的家里空无一物”的标准典范。

  但是那空到在里头说句话都能余音绕梁的房子,竟然谜一样地获得了UDI同事们的青睐?


  东海林和久部下了班跟在中堂身后走,中堂冷漠回头:“并没有让你们去我家的打算。”

  “啊哟中堂医生不要那么小气啦,谁叫在你家趴在地板上是真的很舒服啊!”东海林推他一把,“晚餐我都订好了,最近新开的那家店的天妇罗!听说口碑很好的!”

  中堂皱眉:“我什么时候跟你们这么熟的?”

  久部托了托眼镜,有些无措地抿了抿唇,他自己当然是不想做这么打扰别人的事情,但是又隐约地想再次确认确确实实中堂是独身一人,上次的误会就确实只是个误会——这件事他反反复复思考了很久了,谁叫中堂家公寓确实太空了!天知道到底有几个人的居住痕迹啦!

  不过就忘了问今天的蹭玩计划有没有三澄医生参与呢?他刚想开口问东海林,转眼已经到了公寓门口,中堂开了门,东海林就非常不客气地脱了鞋进去,拿出带来的便利店袋子中的啤酒一人一罐开好。

  “喂,你不要太得意忘形了!”中堂把钥匙丢在鞋柜上,几步走到盥洗台前洗了手,冷眼看东海林轻车熟路地去铺毯子打滚。

  久部小口啜着啤酒:“三罐啤酒吗?”

  东海林漫不在意道:“对呀,这里不就只有我们三个人……啊,难道你要讲鬼故事了吗?”

  久部立即猛摇头,好在中堂倒是问了他想问的话:“就你们两个过来吗?一会儿给我趁早滚蛋,酒量小就不要在别人家撒酒疯。”上回在公寓里做检验请这两个人来绝对是相当失败的决策,不但没有帮上忙,反而这两个家伙一边喝酒一边闲聊很快就醉了,前半夜各自睡死,后半夜酒没醒透就开始乱舞。

  这回他绝对不要再费劲地把两人赶走了!

  久部情绪低落,东海林迷之兴奋,这个场中堂完全hold不住,末了乱舞2.0又开启了。

  “哈……跟中堂医生这样的人相处真是太麻烦啦!要疯狂找话题找梗!不然就要冷场我就会很尴尬啦!”东海林傻笑一声,就开始嘟嘟囔囔,“我说,你们这些人真是麻烦!麻烦!浪费姐姐的……异性……异性交流会时间啦!”

  “说得好!”久部狂点头,无意识地附和。

  “说得好,请问是我请你们来的吗?”中堂一旁倚墙坐着看书,头也不抬地怼去。

  “吼,你是没有那么客气的请啦!”东海林一头扎进抱枕,“别人请的嘛!说什么觉得你真是太可怜了啊,要我们多多陪你什么的,说什么中老年人要是终日只能一个人,会心理变态的!我说,中堂你离中老年好像还是有点年头吧?老干部形象怎么深入人心了啊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久部依旧无意识地附和。

  “……”

  “你怎么不问问谁请我们来这里暖气氛的啊!我满肚子的八卦想吐槽!你怎么没有好奇心啊!”东海林爬向包包翻手机,按了几下以后对电话那头的人说来接送,对方似乎不怎么愿意,她理会都没有地把手机丢到一边。

  “白痴。”中堂习惯性脱口而出。

  “对对对,是白痴,”东海林继续喝酒,“干嘛还担心你会不会得心理疾病这种事情,中堂医生现在不也挺变态的吗哈哈哈哈……美琴真的很奇怪……”

  “三澄医生……”久部继续跟腔,这回语气突然变得有些丧气了。中堂愣了半秒:“她?做什么?”

  东海林抓了抓头发:“不知道,要是真觉得你一个人容易觉得孤独,应该是她自己来多关心关心你吧,叫我们来是怎么回事?中堂医生你该不会是跟美琴吵架了吧,最近我看你们也很没有话讲。”

  久部不知为何念叨着三澄突然呜咽了起来,被东海林丢去一个空易拉罐爆头。

  但被问话的人什么反应也没有。东海林远远望去,看见中堂放下手中的书,托着下巴像是突然陷入了什么思考当中。

  不懂你们了。东海林扯了扯嘴角,倒地睡过去,安心等三澄来带自己回去。


  三澄站在公寓门口犹豫了两下才按门铃。此时十二点刚过。中堂大概猜到是她来,在门口稍稍等了一会儿,顺便也从监控看到这个家伙不知为何的踌躇。

  他打开门,三澄站在门口仿佛在措辞:“呃,晚上好?”

  中堂没有回应任何客气话:“我说,我们吵架了吗?”

  “嗯?”

  三澄客气的笑容凝了凝,目光微微闪动,有些意外他的话,“我们,吵架,了吗?你心里没数的吗?”

  “东海林是这样说的。”中堂重复了一次,“我们吵架了吗?”

  三澄惊讶地看了他很久,一时哭笑不得:“不知道什么叫吵架吗?你在开玩笑吧?我们平时是吵的蛮多的吧,比如今天的尸体归谁剖这类的事情,虽然现在我们在同一组工作不至于再讨论这个话题,还有你日常的‘白痴’‘傻子’,每次说这些的时候我可都是格外地想跟你吵架的。”

  中堂聆听着,竟然煞有介事地点了点头,三澄有点无语了,却不气反笑:“你是认真的吗?”

  “所以你的意思是那天在警局门口,我们是吵架了?”

  “呃,这个可能不算?”三澄思索了一会儿,道,“我是想跟你绝交。”

  “……”三澄感觉自己可能又丢出了一个他听不懂的名词。

  “我们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三澄道,“我没有办法认同以牙还牙这种手段,你也不可能就因为我轻描淡写几句话转变你的想法,如果你终有一日要变成铃木先生那样,我会非常困扰非常不好办非常难做。”

  她一连冒出好几个非常,语气坚定。

  “我不反对复仇,可我的底线是不再因为仇恨而犯下新的罪。”

  “所以,我觉得跟你太熟不好,那就单纯作为法医同事就好了,许诺的在法医能力范围内帮助你找到真相我会做到,”

  “但如果你失去理智拿起了屠刀,我拼死也会把它夺走。”

  “在这个议题上我是绝对不会同情你支持你的。”

  见对方还没任何反应,三澄真是没脾气了:“你听懂了吗,中堂医生?”

  ……

  “没有吵架对吗?”

  “……还在纠缠这个话题?”三澄扶额,心想这个家伙真的是太难沟通了,今天也真是辛苦东海林了呢,连忙点头不耐烦地对对对地回应他,推开他进屋里把睡着的东海林弄醒,久部酒醒了,靠在墙角安安静静的。

  “我送你们。”中堂突然道。三澄遥遥向他看去,点了点头。


  相继送了东海林和久部回家,走在凌晨冷清街道上,他这时才不紧不慢道:“你想怎样夺走这把屠刀?”

  三澄回答得很快:“底线容忍下的一切手段。”

  他这时竟然在笑,笑得浅淡,转瞬即逝,不知其意。

  最后他的唇线已抿直,语气也冷得毫无感情:“尽管尝试,我等你能做到的那一天。”


【end】

评论(9)
热度(52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韶汐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