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殚纪

【堂澄】相争

※《Unnatural》中堂系×三澄美琴,开辟新tag再次达成√

※cp向不明显,反正这对我先嗑为敬!

※算段子,很短很琐碎,时间线是第四集结束


  将最后用完的刀片丢进废物箱后,三澄抬眸朝解剖室另一边看去,不出所料看见中堂医生还是一个人操作着所有的事情,神仓所长也一如既往在帮他代理记录员的工作。

  神仓所长不是科班出身,爬上梯子举着相机颤颤巍巍偏过头去不敢直视的样子挺可怜。三澄有些不忍,出去换了防护服又折回来敲了敲爬梯:“所长,交给我吧,还没有别的医生愿意调来中堂组吗?让您代劳真是辛苦了。”

  中堂撕开新的刀片的护膜,把废弃物丢到一边,冷冷瞥她一眼,岂是听不出三澄语带嘲弄,完全懒得呛声。神仓慢悠悠从爬梯上下来,将摄影机交给三澄:“……那么就辛苦你了。说起来中堂组这边原本还有几个希望进入组内的,后来坂本医生的事情发生,那些年轻医生就真没人愿意来这儿了。坂本医生当初一个人在这边身兼数职也是很不容易啊。”

  “既然那么难找人,让久部调过来好了,愿意去三澄组的人不是很多吗。”中堂淡淡地上下打量她一番,三澄睁大眼睛道:“中堂医生!你怎么还当着我的面抢人了!”

  中堂说的是事实,三澄在研究所人气很旺,那些刚从医科大学毕业出来的小年轻尤其男生更是挤破脑袋地要进三澄组,三澄这里是永远不存在人手短缺的情况的。

  “我并没有要咨询你。”中堂气势丝毫不减,“所长可以直接让他过来。”

  “不不不,这个还是要当事人同意……”神仓所长打着哈哈,十分老好人地摆摆手,三澄拎着相机爬上梯子一面记录一面道:“我当然不同意了。”

  “要是因为中堂医生吓跑了一个未来法医界人才怎么办?还是我这里对他的发展比较有利。”

  中堂“呵”地冷笑一声。神仓摸头:“三澄医生这个话听起来倒像妈妈在抗议让孩子接触不良分子……”

  “说起来中堂医生以前就经常在我这边抢疑难尸体吧!现在连活人都抢吗!”三澄不平道。

  中堂手上工作仍旧没停:“你有能力的话又不是不让你抢回去,法医的经验难道是要别人礼让你才得到的吗,白痴。”

  出现了!中堂系的粗口!

  “那就着中堂前辈您的建议我现在是要跟您争夺久部了是吗?”三澄相当恼火,“我是不会同意他过去的,中堂医生你就好好体验一下一个人寂寞地工作的感觉吧!”

  她说着用力摁下快门,轻微的音效接着她的话音落下。神仓泡了茶在解剖室外美滋滋地喝着,根本没有劝架的打算,毕竟跟中堂系跟任何人出现任何口角争执都是正常不过的了。

  中堂是在这时候才看向她,没有什么窝火的表情,也没笑,很客观地如同在报检查数据时一样地说道:“你不是还在这儿,我寂寞什么?”

  “哈?”三澄突然惊诧,而那人重新低头看向正在检验的遗体,她歪了歪头,感觉自己像听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中堂继续道:“我说错什么了吗?只要稍稍跟你谈起今天的尸体又怎样怎样,你肯定就会义无反顾赶来帮忙,哪怕是来帮我这种你很看不顺眼的人。”

  “所以说,你不会拒绝探知未知死亡原因,就不会离开我,的工作范围。”

  三澄偏着头突然有些懵。中堂没听到回应再抬头看她,他说了什么很难理解的话吗?还是这个家伙确实太愚蠢了?


  久部一开始挺高兴三澄留他,后来他才从东海林那里知道,只是单纯地三澄看中堂简单粗暴抢人很不爽,因此才分毫不让。老实人有些伤心。一周后,鉴于中堂组始终无人加入,中堂系直接被调入三澄组,理论上仿佛变成了三澄的下属,这是后话。


  【end】

评论(11)
热度(27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韶汐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