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殚纪

依旧迟到的剧评。
怎么说呢,虽然从首播那天就看到不少骂这集的,平心而论我觉得这一集最让我能有“我现在在看cb”的感觉。
被诟病“无棱角就算成长”的蓝泽这一集表现是能够让我接受的,而且我坚信不管不顾地离开急救去多伦多才不像是蓝泽,并不是对什么现实的妥协,我们应该记得蓝泽一直以来的性格色彩,他是在事故现场第一次尝试给患者截肢之后说“感觉很热,很有趣”意气风发的青年实习生,也是在给黑田医生手术之后分明自己也痛苦迷惘却冒雨追出去试图安慰白石、会关上直升机舱门让冴岛一个人发泄情绪、陪藤川吃番茄(??)等等情状中的鸡汤蓝泽(等下我的叙述怎么突然往奇怪的方向去了),排除bug一样的钢琴小姐(钢琴小姐这集不在!撒花!),他本身就绝不是一个完全没有人情味的人,为急救中心以及急救中心而留下是一个可以成立的原因。另外一点应当还包括在急救事业中重新定位的发展方向,对于急救,第三季以来蓝泽的实际态度多少从要在急救吸取经验转化为完全投入在该事业上。
个人不觉得第三季有如何要去体现蓝泽成长,但也绝对不是倒退。有成熟,成长这个不一定,个人感觉经过两季的人物性格已经达成成长了,非要说这一季谁成长大概是藤川吧,这一集末尾对冴岛的话跟第一季被弹幕疯狂吐槽的萌新比起来确实是进步了很多,而冴岛作为这一季以来被大妈狗血祸害得最深的人,几乎已经很难让我们回想起这是当初在爱人命悬一线时毅然登上直升机的王牌护士。棱角问题上,悲剧是将原本最刚毅最勇敢的人的棱角磨平,妥协无奈绝望,如果这是大妈准备在第三季带给我们的冴岛的变化,虽然好像也符合cb套路但我依旧是想说妈卖批的。
剧情在这一集紧凑正常了很多。橘一家那一段算是亮点,厨师先生这次又让我把好感度提了一下,绯山接电话的时候临时改变的主意这样的一点细节相当顺眼。
cb一直以来站的蓝白和橘井,蓝白这次这个虽然不知道算不算糖但是挺满意的,截图这段对话和第一集比起来,和第一季比起来,岁月如梭。橘井这对之前被提醒好像是复婚了这很好啊,但大妈根本不准备给三井任何特写啊?橘井这对本季cp感甚至不如橘红这对邪教!
名绯目前吃了不到一个月,虽然糖刀俱下但我还挺满意的,这集名取这算不算表白??我不管我要吃糖。如果还有下一部,希望不要一上来就这对结婚(做梦),如果和藤川冴岛一类走向了我宁可没有这对cp,以上。

评论(5)
热度(7)
© 韶汐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