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殚纪

假期最后一天刷完了《欺诈游戏》一二部和伊甸园,再生跟伽利略二一样不准备看了,心里一直都很介意换女主这种打开……

一旦get松田翔太的颜就很难以自拔……个人觉得绵羊合适中长发,《爱情洗牌》那个造型就有点微妙……

这个剧一直争议很大的女主神崎直,我个人还蛮喜欢这个角色,所谓傻正直,总体上看也就是体现在“不断地想要救赎其他玩家”这件事上,但纵观全剧,我觉得直接用上“圣母”有些过头。
比如第一场比赛,小直对老师心存怜悯,但她的选择是将自己赢得的钱用来帮老师还债,也就是说她的“傻正直”成本是让自己承担的。
第三场和白毛(我没记住名字(抱头)就叫白毛好了)的对决中,她最后将卡交给秋山,让他自己选择要不要原谅白毛,而第二季尾声,小直是直接请秋山给葛城留下一块金块,私以为两件事对比起来表现了小直处理问题上是十分理智的——秋山和白毛的矛盾涉及到秋山母亲一条人命,和秋山这些年来因为白毛承受的痛苦,在这件事上小直作为局外人当然不能够轻易地替秋山决定什么,秋山的仇恨只有秋山自己能体会和释怀,因此交给秋山自己是理所应当的;而秋山和葛城之间的矛盾比较特殊,我妄自推测一下大学时期这俩可能处在一个既是竞争又有点暧昧的关系中(看葛城那又要收拾秋山又要打击小直的态度……第二季最后那个翻书的镜头和两个人要笑不笑的表情真的是……),因为考核而互相误解结果两人变得越来越好胜(直到最后秋山还表示准备给葛城最后一击),然后就各自变得有些扭曲甚至变态。两季和sp里都可以看出小直情商是高的,在和葛城面谈之后她便能推测出这俩几乎可以说是老情人的关系了。因此,希望秋山帮助葛城有以下的原因:①小直本身的态度就是希望少一个因为游戏负债的人②这两人的纠葛再不快刀斩了对大家都不好(个人站秋直……)③对于暧昧关系中的女生给一个明白的交代才是负责任的(说起来秋山葛城那几轮的pass真的差点动摇我的cp站位),最后的出手相助,那些纠葛不甘,该完结的也全都完结了。
所以看,小直处理这些问题的时候还是很精明的嘛,至于说脑力……我觉得应该是正常水准吧,一旦获得一点提示,也能推理出脉络来。秋直这俩一路杀到决赛,感觉是秋山输出神崎辅助,神崎的人品取胜有时也很有用。
决赛从那个被誉为全剧秋山夫妇接触面积最大动作的肩咚就可以看见两人的默契已经开到了超大值,秋山仅仅能够告诉她黑长直妹子不是X(说起来秋山两次牺牲,一次天使魔鬼局他去接触了四眼,还有一次是sp的红苹果,细想来两次都存在这不定性,单凭秋山已知的推理结果不能保证他的试验是安全的,但他还是一句话没说地做了,让我唱一句如果这都不算爱x),之后她和豹纹君搞的事情就很有技术含量(再一个第四轮时小直和福永也联手搞过事情(事后秋山虽然没对小直说什么但对福永时就好凶啊233333)不过当时那个确实没有决赛这个那么厉害,可见小直有在成长),秋山下线还没几分钟我还没从悲伤中缓过神来(可得了吧你)他又回来了,之后秋山烧苹果,全程和小直可以说是神配合了,每当秋山开始发神经(误)就说明他准备开大招了,说来这个可能就是主角光环吧一旦秋山开始发疯就能把别人吓得一愣一愣的说交出啥就交出啥,小直给秋山那一巴掌虽然好像很值的样子但好响啊感觉很痛……↑所以小直演技也在飚了!第一季第一集时秋山还不敢给她发剧本来着(喂),现在可以说是社会你直姐了。

然后蘑菇福永也是一个挺有特点的角色,虽然势利自私(还很喜欢嘲讽小直是什么鬼啦,捏软柿子吗你有种去嘲讽阿秋啊x),但并不让人觉得很讨厌,关键时刻挺上道,绑定成队友时也是非常实用的(误)。各场比赛时常常出现一些长得蛮好看的路人233333偶尔花痴一下好看的路人。
艾丽和假警察(依旧没记住名字……演员是演过神探伽利略的栗林的吧?)这两人我基本没怎么看懂他们想干嘛……在监视器前看人比赛一会儿像秋直粉丝为人家失利揪心一会儿又在那里期待他们被狠虐到底是什么心理……六了六了。

秋山放狠话时偶尔会冒出一些本大爷之类的自称萌死我的啊啊啊啊。

以及秋山夫妇的糖确实很少……再生换女主就不提了,“s/m是什么”算一个,emmmmm(b站秋直粉已经得在海上诊疗所里找糖了可见凄凉)

看完之后就这么多感想,码出来留一个纪念,顺便有没有人知道白毛那个虹膜是什么情况,是因为他嗑的药吗?

17.07.29

评论(22)
热度(8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韶汐 | Powered by LOFTER
回到顶部 ∧